中新社北京12月9日電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警方當地時間9日凌晨宣佈,已逮捕27名涉嫌參與8日晚印度族群居住地騷亂的人員。
  新加坡中心城區印度族群聚集地小印度當地時間8日晚9時23分發生騷亂,多輛警車和救護車被掀翻並被點燃,這是該國近40年來首起騷亂事件。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消息,騷亂髮生後,新加坡警方9日凌晨舉行記者會,通報事件進展。記者會由新加坡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張志賢、內政部第二部長易華仁、警察總監黃裕喜和副警察總監拉惹古瑪主持。
  在記者會上,新加坡警方將此次事件定性為“使用危險武器的騷亂”。警方通報稱,8日晚的騷亂起源於一起致命交通事故。一名33歲印度籍行人被一輛私人巴士撞倒,進而引發附近約400名外籍勞工騷亂。騷亂中,5輛警車和1輛救護車被燒或被掀翻,一些私人車輛也被損毀。
  在騷亂中受傷的10名警員中,7人入院治療,其中一人已出院。警方稱,目前已經逮捕27名嫌疑人,他們來自南亞,但國籍有待確認。肇事私人巴士司機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尚未被逮捕。
  《聯合早報》援引警察總監黃裕喜的話稱,警方接到騷亂報警後派出約300名警員,併在一個小時內控制了整個局面。他說,在整個騷亂過程中,警方沒有動用任何致命或非致命性武器。
  黃裕喜還稱,當地至少過去40年來未發生過騷亂。新加坡警方將不遺餘力找出所有滋事者,將他們逮捕歸案。接下來,警方將特別關註客工宿舍和外籍勞工主要聚集點。
  張志賢嚴厲譴責騷亂行為,稱政府絕對不容許此類違法行為,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隨意推斷這一事件。
  張志賢表示,根據警方判斷,這一事件並非預謀。他強調,新警方將以法律為準繩,“嚴格、堅決且公平地”調查車禍及後續騷亂事件,也將確保公平對待所有牽涉人員。(完)  (原標題:新加坡印度族群居住地發生騷亂 警方逮捕27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