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06來源: 信息時報 當鋪作者: 萬宇 圈內為地鐵六號線符合標準的導向標識“地鐵國標”符號。信息時報記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萬宇) 昨日,廣州市地下鐵道總公司發佈《廣州地鐵既有線路導向標識整改項目招標公告》,公告中顯示,廣州地鐵將對不符合國家標準的地鐵站內外導向標識進行全面的整改,所有地鐵站外導乘指示牌上都將加上隧道中製冰機維修的列車這個“地鐵國標”,地鐵站外500米路引柱上也要增設站名標識。除了去年底剛開通的地鐵6號線,其他各線均不符合標準,將進行整改。
  各市地鐵借錢標識不一,外地乘客找不到地鐵
  每個城市的地鐵標識都不一樣,廣州的“羊角”、北京的二手製冰機“D”、武漢的“M”、南京的“梅花”,每個城市形態各異的地鐵標識讓乘客在不同城市找地鐵時容易犯迷糊。“各地不同的標識好看是好看,但我一直覺得各個城市應當統一地鐵標識,這樣才能方便大家,尤其是第一次到這個城市來的人,方便他們找到地鐵。”北京理工大學畢業後來廣州某汽車公司工作的小林說。
  市政協主席蘇志佳去年全國兩會的提案就是建議全國儘快統一地鐵標識。據瞭化療飲食原則解,現在軌道交通標識已經有了國家標準,“地鐵國標”是抽象的隧道里的地鐵列車圖形。
  除6號線外其他各線標識都要整改
  廣州地鐵由於部分線路開通較早,標識的設置等不完全符合國標,對不符合國標的標識,廣州地鐵將進行整改。去年底開通的地鐵6號線全線的導向柱都已經加上了國家標準的軌道交通標識,柱子上還有導向站點的具體名稱。這個樣子正是廣州地鐵公司此次整改的模版。
  記者從招標公告瞭解到,廣州地鐵公司此次是根據廣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完善廣州市公共信息標識通知”的要求,對不符合國家標準的地鐵站內外導向標識進行全面的整改。整改內容包括“站內吊掛式燈箱”、地鐵形象標識柱”、“站外500米路引柱”三類導向設施。 需要整改的範圍包括廣州地鐵1、2、3(含3北)、4、5、8號線及APM、廣佛線各站。
    (原標題:廣州地鐵標識要跟國際接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