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0日電 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羅殿龍今日表示,侵權賠償“同案不同判”、“同命不同價”的原因很多,現行法律、行政法規、司法解釋以及規章usb等關於侵權賠償的規定不統一,相互之間存有衝突。
  3月10日1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汽車借款二次會議新聞中心組織中國新聞網等12家網站,聯合舉辦主題為“司法為民與司法公開”的網絡訪談。邀請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述元、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許前飛、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堅、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羅殿龍,與網民進行在線交流。
  羅殿龍表示,侵權賠償“同案不同判”、“同命不同價”的原因很多:一是由於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仍不平衡,城鄉二元社會經濟結構還較突出。二是我國現行法律、行政法規、司法解釋以及規章抗癌食物第一名等關於侵權賠償的規定不統一,相互之間存有衝突。三是同類型案件在具體事實上可能會有所不同,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案件的判決結果。四是在法律適用過程中,仍然存在著自由裁量權行使不夠規範統一的問題。
  羅殿固態硬碟安裝龍表示,近年來,侵權賠償“同案不同判”、“同命不同價”問題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視,全國人大常委會專門作了調研,最高人民法院對這一問題相繼出台了相關規定,各地法院在司法實踐中也通過發佈典型案例、加強業務指導等多種方式,不斷提升辦理侵權賠償案件的水平和效果。
  羅殿龍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了城鄉發展一體化的改革舉措,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隨著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進,隨著立法工作的逐步完善,城鄉之間的差別將逐步縮少,“同案不同判”、“同命不同價”現象將會切實得到解決。對於人民法院來說,我們將不斷強化以人為本意識,切實提升法官素質,有效規範自由裁量權行使,進一步統一侵權賠償案件的法律適用。  (原標題:廣西高院院長:法律法規不裝潢統一致“同案不同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