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孩子稱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和爸爸媽媽視頻
  齊魯網濟南3月20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欄目報道,農村教育本身就是教育的窪地,再加上留守兒童缺少父母的關愛,缺少應有的家庭教育,致使相當一部分留守兒童親情缺乏、心態失衡。在濟南商河,各學校為留守兒童建立健全檔案,建起涵蓋家庭、學校、社會合一的監護網絡,準確掌握他們的成長動態。
  記者瞭解到,在商河縣孫集鎮寨子小學,每月都會組織一次爺爺奶奶家長委員會,與監護人互相溝通孩子的學習生活情況,構建家校合一的關愛網絡,讓留守兒童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留守兒童的爺爺:“從召開家委會以後呢,知道對孩子怎麼管理、怎麼照顧了,怎麼叫他學習,飲食上、學習上怎麼管理, 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濟南留守兒童:“上了這幾節課,爺爺奶奶對我比以前更關心了,對我的飲食方面也更關心了,我很高興。”
  在商河縣孫集鎮中心小學,專門設立關愛室,考慮到流動、留守兒童的特點,室內的每臺電腦均安裝了視頻裝備,方便這些孩子與外地打工的父母視頻通話。
  濟南留守兒童:“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和爸爸媽媽視頻,一天視頻只能一次。”
  專家建議,讓留守兒童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需要建立以家庭監護為主,以社區、學校或其他人員為保障,以國家監護為補充的監護制度。
  山東省委黨校教授張文珍:“著力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縮小城鄉差距,特別是對那些已經進城落戶的農民,提供與市民同等的待遇,比如說在就業、子女入學、醫療衛生等方面,降低他們的生活成本,讓他們的子女擁有一個完整的家,不要再讓孩子們翹首以待。”  (原標題:濟南留守兒童心愿:希望一天可以和爸媽視頻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