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發佈會公佈最新進展

  劃定46.9萬平方海裡搜救區域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25日說,基於最新的數據分析結果,已經縮小針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救範圍。
  馬來西亞政府同時發佈了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分析馬航MH370航班飛行軌跡的更多細節。
  根據最新衛星數據大幅縮小搜救範圍
  希沙姆丁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最新的衛星數據分析結果,已經叫停在北部走廊搜索區以及南部走廊北部鄰近印度尼西亞區域的搜救。
  希沙姆丁說,與本月18日宣佈的224萬平方海裡搜救面積相比,眼下所有搜救努力聚焦於南部走廊南部的一個大約46.9萬平方海裡的區域。
  按他的說法,各方正通過收集衛星監控信息、分析監控雷達數據、增加空中和水面的搜救力量以及增加更多相關專家人數的方式進一步縮小搜救區域。
  在澳大利亞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海域的搜救25日因天氣惡劣受阻。在這一地區協調多國搜救的澳大利亞方面宣佈定於26日恢復搜索行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4日晚在臨時新聞發佈會上說,針對衛星數據的最新分析結果顯示,MH370航班的最後位置是在珀斯以西的印度洋南部海域。
  美方設備已到位將繼續搜尋“黑匣子”

  “黑匣子”只能再撐十多天
  希沙姆丁說,美方用於定位客機“黑匣子”的拖曳聲波定位儀定於26日運抵珀斯,隨後將安裝在一艘澳大利亞船隻上。這艘船定於4月5日抵達預定搜尋海域。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5日在國會下議院說,在找到馬航MH370航班的“黑匣子”前,無法確認任何有關馬航客機為何失蹤的理論。
  納吉布以法航447航班為例,表示搜尋黑匣子需要花費較長時間。
  “這一次,情況更具挑戰性,”他說,“儘管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政府承諾繼續搜尋,以找到MH370航班的黑匣子。”
  由於黑匣子的電池只能在水下維持30天左右的脈衝信號,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成員約翰·戈利亞說,“我們得有點運氣才行,這是一場競賽,在黑匣子的脈衝信號發射器還在工作時及時趕到相關地區並找到信號。”
  公佈航班飛行軌跡更多細節

  飛機8時19分曾與地面“部分握手”
  馬來西亞政府25日發佈了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作出MH370航班最後位置所依據的原理和分析細節。希沙姆丁說,這家英國衛星通信技術公司利用多普勒效應分析馬航航班發出的聲脈衝信號,推斷客機最後的位置是在南印度洋。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早些時候已經向媒體通報了分析情況。
  希沙姆丁在聲明中提到,MH370航班最後一次與衛星成功“握手”的時間是北京時間8日8時11分,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15日新聞發佈會上的表述相符。
  但是,希沙姆丁說:“我必須強調,這不是飛機的最後位置。”
  希沙姆丁說,有證據表明客機於北京時間8時19分與地面基站進行了“部分握手”。9時15分,地面基站發出登錄/退出指令,客機沒有回應,顯示客機沒有再次登錄網絡。
  基於這點可以推斷,在北京時間8時11分和9時15分之間的某刻,飛機失去與地面站點聯繫的能力。“這與飛機的最大航程相符,”他說。
  希沙姆丁說,現階段尚未能夠解讀客機於北京時間8時19分發出的信號,需要進一步分析。“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的分析構成了進一步嘗試確定飛機最後位置的研究的基礎,”他說,“馬來西亞方面的調查已經設立一個國際工作組,由具有衛星通信和飛機性能專家能力的機構組成,以進一步推動這項工作。”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