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宣講團下基層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4版  本報通化訊(記者 盧紅)“24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仁愛精神、民本思想、誠信要求、正義追求不謀而合。”3月21日,在梅河口市老幹部振興咨詢協會,正在進行一場有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座談。
    協會主席王承烈告訴記者,協會開展了理論宣講進社區、進農家、進校園的“三進”活動。僅2013年就宣講48場,聽課人數3000餘人。
    協會草根宣講團71歲的薑連清告訴記者,宣講團成員認真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理論中心組還購買了十八大輔導材料專題學習三次,並撰寫稿件作輔導報告,先在全體會員大會上作了《民族復興中國夢》專題輔導,接著汪天藻、薑連清在蓮花等16個社區,作了《民族復興中國夢》、《共產黨員在社區如何發揮作用》、《中國共產黨永遠是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等宣講。
    草根宣講團又開展了理論進農家活動,先後到李爐鄉李爐村、黑山頭鄉團結村,宣講《民族復興中國夢》。
    王承烈、薑連清到省委黨校參加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基層宣講員培訓班,回來後在梅河口市委宣傳部組織下,先後在蓮花社區、建國社區、福民鄉三山村、進化鄉鹼水村等舉行“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草根宣講團報告會”。每次宣講他們都精心製作了幻燈片,使宣講內容圖文並茂,深入淺出,便於百姓理解。“讓農民談改革前後農村變化,來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讓社區幹部講‘單獨二孩政策’,使居民更好地理解《決定》中對計劃生育政策調整的意義。”王承烈說,通過現場互動,使全會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據悉,協會裡的老黨員還積极參与社區人員管理、民生服務等工作。“我們圍繞為老服務在14個社區成立了老年大學;圍繞文化惠民,在多個社區組建了文藝團體;圍繞愛心助困,成立了46人的志願服務隊。”王承烈說,2013年夏季連降大雨,業家村開心敬老院門前道路被沖毀,河南健身廣場淤泥殘留,志願服務隊組織人員及時維修了道路清除了淤泥。
    協會會員、82歲的退休幹部金英淑自己生活儉樸,但卻為社區困難群眾慷慨解囊,累計捐款5萬餘元。
    2004年年初,協會搞起了合唱團,團里又組建起了樂隊、舞蹈隊,表演形式有音樂快板、詩朗誦、說唱、還有坐唱和山東柳琴。他們自編自導的節目達上百個,學校、工廠、福利院、部隊、機關……到處都能看到他們的演出,10年來演出近300場,先後演出了《追夢》《黨旗更鮮艷》《走進新時代》《雙腳踏上幸福路》《梅河美》等貼近宣講主題、貼近百姓生活的文藝節目,在理論學習同時又活躍了居民和村民的文化生活。
  (原標題:草根宣講團下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