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廣東警方對陸豐市博社村發起一場緝毒行動,繳獲大量冰毒與冰毒原料。
  參考消息網5月22日報道 外媒稱,一份聯合國最新報告稱,甲基苯丙胺——一種被用作興奮劑的會導致上癮的合成毒品——市場正在中國擴張。該報告說,中國的大規模生產基地正迎合亞洲各地對這種違禁品不斷增加的需求。聯合國毒品和犯罪事務辦公室的這份報告稱,在中國,這種俗稱冰毒的毒品的市場在年輕吸毒者中正在擴大。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5月20日報道,這份當日在東京發佈並由聯合國駐華機構通過電子郵件發佈的報告稱,令這種毒品在中國擴散風險加大的是,製作它所用的基本化學品很容易從其他得到授權的用途獲得。
  報告指出:“甲基苯丙胺和其他合成毒品的市場繼續在中國擴張,尤其是在年輕吸毒者中。製造甲基苯丙胺和其他違禁品所用的化學品和藥物製劑在中國被轉用的風險仍然很高。”
  報告稱:“在中國、緬甸和菲律賓的大規模生產基地正滿足亞洲市場對甲基苯丙胺的更大需求以及正在出現的對新型精神活性物質的需求。”
  報道稱,位於中國南部廣東省的一個此類大規模基地2013年底受到警方突擊清剿。
  在那次突擊行動中,警方出動了約三千名警察及直升機、快艇。行動成果豐碩:繳獲了近3噸冰毒和23噸用於製造冰毒的原料,抓捕嫌疑人182名。
  報道稱,這是中國警方繳獲冰毒最多的行動之一。
  據中國國家媒體報道,全中國冰毒產量中,超過三分之一來自廣東省陸豐市。在陸豐最臭名昭著的毒品村博社村,有兩成多村民從事冰毒製造。
  《南華早報》援引聯合國毒品和犯罪事務辦公室早些時候的報告稱,近年在中國各地繳獲的冰毒片劑數量猛增。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事務辦公室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代表傑里米·道格拉斯在報告中稱:“因為苯丙胺類興奮劑和新型精神活性物質的生產中心就在地區內,這種不斷提升的合成毒品威脅在亞洲更加嚴重。該地區各國十分擔憂違禁品的生產、相關化學品和新型精神活性物質的轉用、有組織的犯罪團夥以及脆弱的邊界控制。”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聯合國報告稱中國冰毒市場不斷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