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的喪葬隊隊員。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美國之音9日報道,埃博拉疫情持續在西非國家蔓延,數千人染病身亡,而負責為埃博拉死者收屍的人也引起了外界關註。美國之音記者採訪了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當地的喪葬隊,令人稱奇的是,在埋葬了200多具屍體之後,這個喪葬隊竟然沒有一個隊員感染上埃博拉。
  這種故事正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變得過於常見。雖然醫務人員要求一個患病的年輕女子去醫院就醫,但是這名婦女拒絕去。如今,這個女子已經死亡,而社區中的很多人都感染了埃博拉。
  一個女人死了。她的兄弟十分悲痛。當地的喪葬隊正準備將屍體搬出利比裡亞國際機場附近的這個村莊。
  弗勒莫(Emmanuel N.B. Flomo)是喪葬隊的隊長。埃博拉患者的屍體是一項危險的工作。而拍攝它則是艱難的工作。
  穿著這樣的衣服你沒法移動得很快。這個裝置需要包上,一會兒還要消毒,就像這附近的其他所有東西一樣。喪葬人員從棺材開始,隨後還要對這個女人的房子進行消毒。
  弗勒莫說:“我們必須將所有的東西消毒,這樣我們才不會錯誤地碰到這些東西。因為你不應該接觸這裡的任何東西。”
  記者說:“我是說這簡直是瘋了。所有的人,就像我們周圍的這些人。他們完全沒有防護。”
  弗勒莫說:“這就是我們在利比裡亞所面臨的問題。大部分人,他們不相信病毒是真實存在的。”
  這個年輕的女子住在這個狹小的棚子里。只有一張床、幾個煮飯鍋和一些木柴。她躺在地上的一張床墊上,身上蓋著衣服。
  弗勒莫指著現場說:“他正在對屍體進行消毒。我所知道的是,她是一個嬰兒的母親,孩子才三個月大。所以我不知道她家是否還會繼續拒絕讓孩子接受治療,因為據我所知這個孩子現在已經不進食了。”
  在對屍體進行了消毒之後,喪葬隊員正在準備將屍體放進屍體袋。
  他說: “這是一個很危險的環節。所以,只有將屍體從地上抬起來,徑直放進屍體袋,一切都按部就班才行。這是這些人唯一會接觸到屍體的時候。我會說,在這屍體附近的感染率是百分之百。”
  在這些人對自己身體消毒的時候,孩子的父親在衝著他們喊叫。這個丈夫只能看到這些喪葬隊員是如何把他死去的妻子帶走的。
  喪葬隊將屍體送到鄰近的村莊,隊員們將屍體埋在樹叢的深處。
  自從埃博拉疫情在這個地區爆發以來,喪葬隊已經埋葬了200多具屍體了,沒有一個隊員患病。
  但是他們的工作不僅僅是有健康風險的,它也有情感的負擔。出於對這位死去的女人和她的家庭的尊重,他們不希望記者拍攝他們是如何將屍體埋葬的。
  這些人說他們並不害怕,他們需要做這件事。因為如果他們不做,就會有更多他們的人受到感染而死去。  (原標題:搬運埃博拉死者屍體的利比裡亞勇士:無一人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