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趙翔 通訊員曾慶龍)現如今,到江西省吉安市總工會機關和職工服務中心窗口辦事的職工群眾都有一種明顯的感受,那就是辦事流程簡化了,工作人員更有親和力了。與此同時,以往普遍存在的迎來送往、超標準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現象明顯減少。這是吉安市總工會根據職工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一條一條整改的結果。
  今年3月以來,吉安市總工會通過發放征求意見表、召開座談會、深入基層走訪調研等多種形式,共征求基層職工群眾意見建議45條。市總將其列成“問題清單”,實行市總工會領導“掛單整改銷號制”。
  針對這些問題,市總多次召開主席辦公會議,明確解決思路,將其一件一件地分解到市總每名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部門頭上,要求將整改落實工作抓出成效。
  問題清單中,有一條是“工會對弱勢群體的扶貧濟困,要整合各方資源,統一進行幫扶,使其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對此,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彭涉晗掛帥,積極協調市民政局、發改委、科技局等項目單位進行資源整合,對困難群體實施有效幫扶。市總還探索建立了“21510”聯繫點制度,即每名領導班子成員掛點聯繫2個縣(市、區)總工會、1個市直基層工會、5家園區企業和結對幫扶10名困難職工。
  針對“信訪渠道不通暢,對‘職工有困難找工會’宣傳不夠,工會維權力度不夠”的問題,市總健全了職工維權服務中心、12351維權熱線、工會官方微博、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四位一體”的職工訴求渠道,年內還將在手機報、微信等新興媒介和《井岡山報》等大眾媒體上探索建立職工維權渠道。
  針對“《工會法》等勞動法律法規執行情況不夠好,存在監督力度不夠”的問題,市總立說立行,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以“誠信用工、誠實勞動、共促發展”為主題的勞動法律監督調研檢查活動。
  眼下,針對這45條意見和建議的整改措施正在逐一落實中,市總相關責任人和部門不斷反饋落實情況,力爭讓職工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工會工作作風的變化。
  (原標題:吉安市總“掛單銷號”整改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