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伊拉克石油部長訪問伊朗 探討開發聯合油田和穩定石油價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建國):伊拉克石油部長邁赫迪12日訪問伊朗,同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主席拉夫桑賈尼進行了會談。雙方認為,兩國進行全面合作,可以擺脫地區和世界大國對兩國的擺佈。
  伊拉克石油部長邁赫迪在會談中指出,開發同伊朗的聯合油田、穩定石油價格和出口石化產品是他此次訪問伊朗的主要目的,伊拉克已經準備好同伊朗深入合作,兩國除了共同的利益外,還有著共同的宗教、歷史和文化。過去這些年裡,兩國為世界供應石油發揮著自己的作用,但本地區的一些國家不顧經濟上的損失,不允許石油達到真實的價格,伊朗和伊拉克在維持國際油價穩定上進行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伊朗和伊拉克之間有六個聯合油田,伊朗目前從這些聯合油田平均日產13萬桶石油,而伊拉克平均日產29.5萬桶石油。此前,伊朗與伊拉克舉行過談判,就開發聯合油田達成一些諒解。有消息稱,伊朗已批准規模為150億美元的計劃,將與伊拉克開發聯合油田。此次伊拉克石油部長到訪伊朗將進一步細化共同開發的計劃。
  關於國際油價,兩伊有著共同的認識。伊拉克石油部長認為,原油以前的“合理價格”為每桶100美元至105美元,而現在的合理價格應接近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國際油價連跌對伊朗來說是雪上加霜,伊朗是一個依賴石油出口的國家,原本就因核問題受西方社會的製裁,石油出口量被限制在每天一百萬桶,現在油價又跌跌不休,伊朗的石油收入大為減少,所以伊朗希望歐佩克限量保價,油價上漲伊朗就可以在有限的出口量中獲得更多的石油收入,伊朗在新一年的財政預算中已經將每桶石油的價格預期調整到72美元。因此,可以預見,兩伊將在歐佩克共同發聲,推動限產保價,維持國際油價的穩定。
  目前國際油價已經跌至數年來最低水平。2014年11月27日,歐佩克成員國部長級會議決定維持原有產量配額不變,進一步導致了油價暴跌。彭博新聞社在報道中曾提出,油價可能會降到40美元一桶,目前國際油價已經是腰斬的價格,已經接近這一數值,一旦下跌的能量釋放完,將有止跌的一天,國際油價終將回歸理性的價位。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日前表示,數月內石油價格將上漲,併在每桶70至90美元之間浮動。他還指出,歐佩克只能通過開采石油這個杠桿來影響石油市場的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