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福德坑山、烏塗窟山、錐子頭山
因為家庭、學校事業繁忙,或者該說是自己偷懶,這個部落格空了一個多月沒有寫了。昨晚在整理相機內的照片,發覺有好幾篇得趕緊寫上來,不然還真的會越拖越久,上禮拜把該忙得事情都處理完了,這禮拜應該會有空一點,希望能維持一天一篇的頻率把之前的文章給補上。
2010、10、30(六) 福德坑山、烏塗窟山、錐子頭山昨天趁空檔找了幾個山頭的資料,想趁今天週六放假去找這些山頭的三角點,原本規劃了有七顆三角點(尚有溪南尖山、媽祖山、天上山、南勢角山),但因為原本計畫下午才會回到桃園的老婆跟小孩,提早到中午就坐高鐵到達了,所以我就只有早上約4個小時的時間,找了福德坑山、烏塗窟山、錐子頭山這三顆的基石。
福德坑山 321m三等三角點1103號
先來到三峽的鳶山大鐘旁停車,這條柏油山徑以前用步行走過幾次,此次因為時間較趕,所以就用開車直上山頂。而因為這條山徑健走的民眾頗多,所以我很早就出發,以免在狹小的山徑上開車,和眾多民眾搶路,那可是會引起眾怒的。
福德坑山來回約90分鐘左右,沿途佈道明顯好走,只有一個岩壁小陡上有綁上繩索,但都很好走。
把車停在鳶山大鐘旁
登山口
一小段路來到鳶山勝績碑
經過一座電信設備
正在退殼的山蟑螂
一座電塔
山徑
山徑
路標
鳶山山頂
山徑
稜上展望
小山頭上的休息平台
山徑
稜上展望
1103號三角點
三等三角點
我在福德坑山
全景圖
底下的桃園市虎頭山
懸空的蜘蛛網
福德坑山路牌
回程拍攝岩壁拉繩處
路徑旁一塊大石桌
蔓延的植物根部
鳶山勝績碑
烏塗窟山 283m
--------------------------------------------------
08:33 騎車至台汽娘子坑站。約在台三號公路32.7k處。由「烏塗窟44-2號」民宅旁之小柏油路上山。入口處有綠底白字指示牌「娘子坑」。  08:52 三叉路口,取中間行
09:00 公路最高點。西側有綁路標之山徑應是往娘子坑山。再前行數公尺經一民宅旁,另有一小徑上烏塗窟山。山徑小但沿途有路標,經一片竹林及檳榔園後入相思樹林。林下清爽,感覺還不錯。
09:09 烏塗窟山,283m三等三角點,略有展望。山頂有一大鐵架,東側有山徑可往五十分山、鳶山,路況還算明顯
--------------------------------------------------------
上面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循著資訊走,中途穿過一小片檳榔園和竹林,來回約20分鐘,路徑明顯好走,起伏不大。
停車處、登山口
穿過一小片檳榔園
月桃結果
某種植物的紫色小花,名稱待查中
穿過一片竹林
三角點到囉,以前的測量鐵架沒有帶下山
三角點基石上的山蟑螂
烏塗山、1089號
烏塗山、三等三角點
我在烏塗山
三角點旁樹枝上的路條
烏塗山三角點
停車處登山口
路旁民家圍牆漂亮的壁畫
-----------------------------------------------
錐子頭山 標高169公尺 三等三角點1106號 GPS286266,2754419 過三鶯交流道以後往三峽,至台3線右轉南下,至台7乙線轉入,於台7乙線1K處(剛過大埔國小),右轉往警察保一總隊,數十公尺大門崗哨有二名替代役警衛,告知要往養雞場即可放行,經過了左方數棟的建築物,續行經過外國人收容中心,仍然循著山邊的水泥路行,至大埔幹111-31號電杆,叉路取左上,至產道盡頭停車即為登山口,上登鑽過鐵絲網籬笆,約15分可以抵達位,H169M(GPS175M),3-1106,頂上有一三角鐵架,旁邊還有一座鐵架,位於樹林中無展望。
這第三座錐子頭山有點麻煩,我也是循著資料來到警察保一總隊的門口,也用說『要去上頭的養雞場』的說法,讓門口的警衛得以放行讓我入內,但是後半段的產業道路卻是崎嶇難行,加上前幾天下雨,許多樹枝落葉傾倒橫陳,讓我開車開得有點膽戰心驚。而我後半段沒有找到正確的登山口,所以讓我無功而返。
經過保一警察總隊
狹小的產業道路
產業道路盡頭,沒看到任何疑似登山口的路徑
產業道路車子迴灣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