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Pasta EP03~06:還是從空白處開始說起。
【韓劇】Pasta EP03~06:還是從空白處開始說起。


在觀看這四集的過程中(尤其是第六集),Tiney忘情拍手大笑的次數,可能是創下這兩年來最多的紀錄,到第六集還能讓我保持熱度的韓劇,現在想想其實也沒幾部(是我太容易喜新厭舊?驚!),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Pasta絕對不是一部白爛的搞笑劇,根本完全沒有刻意的成分,而是角色的互動和對白,創造出非常生動的情節,恭喜孔孝真又成功打造一個讓我比”謝謝”裡的春天媽更喜歡的人物,宥京啊宥京(孝真戲裡的名字),將一個”憨”字詮釋的只有一個詞能形容,那就是傳神!好可愛的角色吶,妳應該是韓劇歷史裡,讓我喜愛榜上排有名的女主角吧。



當然壞脾氣主廚賢俊也很出色,雖然到第六話他的實力還沒有太多展現,但至少將張狂的自信表達無遺,建立起在廚房裡主廚是王道的風範,對於賢俊這個男人,看到第六集,終於看出了一點輪廓,其實他離冷血無情還差的有那麼一大截,雖然他在開頭表現的如此絕決,但猶記第二話最後的那場比賽,怎麼看賢俊都是把遇見舊情人的火發在無辜倒楣的宥京身上,雖要她立刻滾蛋,接下來在工作時看宥京終究還是出現在廚房時,賢俊也沒有開口趕她,而且最後為了搶啤酒的那副樣子真的有點糗,不過從在義大利相識的手下敢開賢俊玩笑這點,看出賢俊也沒多有威嚴(笑)。



在路邊攤相遇的這兩個?家感覺上開始有點變化,宥京告訴賢俊為什麼她拚了命要留在餐廳的原因並不是為了搏取同情,只是直拗地想讓賢俊自己為何會繼續努力的目標,而賢俊的”好,我認同妳當一個廚師,但絕不是在我的廚房裡”時,其實也就認同了宥京一半,接下來宥京苦練橄欖油義大利麵的過程當然是維持她的一貫作風,只是讓人感到奇妙的是,這時餐廳要應徵助手的規則是賢俊主廚舉行盲試,不在乎任何規則,只要有才就能來考,這等於是開一扇窗給宥京嘛,更扯的是,在賽前才揭開考題的食材,竟然就是宥京苦練的橄欖油義大利麵!



當然,說賢俊是為了讓宥京回來才展開這場比賽是太牽強,但是他在潛意識裡或許已經悄悄被宥京給影響吧,宥京能用實力贏得職位這過程真是太漂亮了,當進行盲試的賢俊被激動的宥京拉開眼罩,結果映入眼簾的是宥京時,賢俊的心情除了吃驚,或許還有那麼丁點佩服?



喜歡他認命教導宥京的那個過程,說他是沙文豬的觀眾可要看仔細了,到底在他的廚房,為什麼不能有女人?我想除了吳世英的關係外,還有就是在火裡來刀裡去的廚房裡,他不要浪費心力在於還得對其「憐香惜玉」的女性,賢俊沒有那個耐心,也沒那個時間,而清一色的男生,的確可以省下不少心力,但宥京還是不顧一切地從他的廚房裡冒了出來,賢俊是欣賞她的,但這時的兩人,還僅止於同事亦或者上級與下屬的關係。



進入了第四話,又開始了另一波廚房裡的內鬥,為了有所改變,賢俊這次對上的是餐廳的熱門但不健康的食材,這當然引起老班底和現實的壓力,看著似乎有點頹喪的賢俊,宥京對賢俊說:「要不是一開始你救了金魚,我也不敢回來…」雖然她是憨直,但宥京看穿了賢俊祇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她當然很氣賢俊只因為性別而趕她離開,不過通過盲視而留下來的她,對賢俊的好感指數可說一路往上飆升,最後還因為”收賄事件”讓兩個人越靠越近。



兩人到了第五集末越來越有調情的感覺,要討賞的賢俊怎麼會猜得到,宥京會突然奇襲他的臉頰?其實宥京當真沒有太多想法便吻了賢俊,而第六話的好看指數也快要破錶,尤其是那段賢俊說:「我的廚房沒有愛情!」但宥京卻說「單戀應該不算愛情。」「但對方知情的愛意,也算單戀嗎?」「……」



賢俊和宥京之間的動作好自然,這或許就是宥京最大的魅力所在,舒服放鬆,雖然賢俊和宥京的地位因為主廚和助手的關係而有高低之分,但更重要的是宥京的憨,讓她在賢俊的面前幾乎就像白紙一般,沒有猜測沒有懷疑,宥京根本沒有任何使壞耍手段用心眼的腦袋,這讓在吳世英那裡曾受過重傷,導致不信任任何女人的賢俊對宥京破了例,他還沒有愛上她,但他對她說,他不想再辭掉任何人(這當然也包括了宥京),就表示他信任她,因為金燦而要舉行的比賽,賢俊依照以前的經歷怎麼可能會告訴競爭對手他所要準備的食材,但他卻告訴了宥京,我想,吳世英如果知道了應該會非常有危機意識吧,宥京擁有的是,她不能夠再得到的信任。



宥京連喜歡的心情都沒法藏住,而有的時候這樣無意的勾引更是利害,她與賢俊在海邊的對話非常精采,當賢俊忍不住說:”妳一個女孩子都沒有自尊嗎?難道我就那麼好嗎”一般女生聽到這樣的話應該會想吐吧(未免自我意識太良好),但宥京不是,她立刻回,難道我哪裡不好嗎?逼著賢京立刻大吼”我又沒有說妳哪裡不好””…嗯…”,這一來一往真是太爆笑了,相信宥京應該自動翻譯成,那我也很好的意思嗎?兩個人的關係,在此時已然跨越過那條漸漸模糊,原本僅止於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在第六話的最末,宥京對賢俊說自己的夢想,”想要開一間餐廳,只有一個位置,廚房裡也只有一個廚師,隨便客人怎麼點,她都會配合,而一天只招待一個客人”聽了這話的賢俊不禁笑宥京的異想天開,”這樣的店大概一個月就倒了吧”,賢俊非常不捧場的給了這樣的回應,但生為觀眾的我卻想,這樣的餐廳,不就是家庭主婦?只為丈夫料理三餐的妻子,不就是這樣的餐廳?或許最後的結局就是這樣吧,宥京只煮飯給惟一的賢俊吃,而賢俊,則只吃宥京所煮的每一餐飯,很平凡的夢想,但想像起來,卻是幸福的,平凡的幸福,這是很多人都想擁有的夢想,例如金燦,例如吳世英,但他們終究注定得不到,雖然有點可憐,可這小廚娘和大主廚談感情過程,身為觀眾的我,卻十分享受(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