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上床去
小女孩和小男孩在南部海邊的小鎮長大,綿延無盡的海岸,還有天天升起又落下的日月星辰一起見證了他們的愛情。小男孩對著大海呼喚著:「將來我一定要帶著妳上船,翱遊四海。」小男孩總是會把上船說成上床,兩小無猜因此羞紅了臉,像兩顆小太陽一般。博士女等海專男那年她考上北部的國立大學,他果然選擇了和海洋有關的海專。各自畢業後他上船實習,她出國繼續深造。兩年後兩人相約回到他們曾經一起成長的海邊,她問他說:「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上船?」男友紅著臉不回答。又過了3年,當她頂著博士的頭銜回來時又問他說:「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上船?還是你另有新歡?」渾身都是大海的味道的他,吞吞吐吐的說:「我愛妳,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只是我們,現在差太多了,妳應該選一個更適合的人。」「我還是以前那個和你一起看海的女孩,差別在哪裡?你就是那個唯一的,最適合我的人。我不會改變的,帶我上船吧。」博士女終於嫁給海專男,孩子也接著陸續出生。他憑著多年周遊列國的世界觀決定改行做生意,她也毅然放棄原本所學,跟著他一起創業。他們一起度過生意失敗被債主逼債追殺的危機,幾次重新站起來。他從經歷過被逼債的痛苦中,學會寬容有相同處境的人,所以他借錢給朋友時從不要求償還,他覺得越能幫助朋友,表示自己越有能力。她常常很驕傲的告訴她的朋友說:「他像大海一般寬容大度,他懂得的知識比我多太多,他有探索不完的寶藏等著我去發現,這也是我苦苦等他帶我上床,呃,不,上船的原因。」在一起太久了,她也受到他的影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