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情人
又扯將她帶到街邊一個汽車修理廠,穿越待修車輛直直走到屋裡。她18歲與他相戀、23歲與他分手,分手後阿飛苦苦糾纏,而她四處躲避,後來終於不再來往。被擄強吻無法脫身5年過去阿飛為何出現在這裡,為何將她擄走?那並不能稱為是個房間,低矮狹小,瀰漫油垢臭味,只是個在廚房旁邊以三合板隔出的小空間,因為太狹窄甚至沒裝上門,只用一條破舊的花布做門擋,室內陰暗,僅以牆上吊掛的燈泡照明,床鋪上摺疊整齊的被褥散發修車廠特有的油污氣味,阿飛身上也是那味道,那是她不熟悉的。他拉她進房,便開始脫她的衣裳,他變得很瘦,臉頰凹陷氣色敗壞,那是她不忍也不願看見的臉。她心想一定要跟他解釋,這只是街頭偶遇,她還有要事待辦,必須離開不能久留,「我找了妳好久,不要再離開我了…‥」阿飛喃喃訴說,看來那麼淒涼,她怎忍心毅然離開?他吻她,唾液裡有種壞朽的味道,以往對她來說極為迷人的,如今卻那麼怪異,那絕對不好聞,與乾淨無關,是一種被時間壞毀過、潦倒的氣息。她脫不了身,被困在這個奇異的處境裡,身上的手機不通,皮包也不知跑哪去了。當年負棄至今愧疚慌亂中她忽然驚醒,發覺剛才是一場夢,分開後她早已失去他的音訊,她曾經那麼迷戀他的叛逆,但隨著時間年紀增長,他喝酒、脾氣火爆、不務正業,他的叛逆變成不合時宜的「墮落」,當她開始思考未來他就不再是理想的戀愛對象。這場夢讓她清楚知道自己對於當年對他的負棄仍有愧疚,她很想撥打他的電話問候他的近況,但繼而又想起,自己早已另嫁他人,此時她身邊正躺著她的丈夫,而阿飛,那個身世背景與她截然不同的情人,終究只適宜出現在夢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