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和服。
8日,率先製作完成的巴西、南非等6國的和服在東京亮相。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馬麗】據日本共同社11月10日報道,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的團體開始了一項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國家準備特色和服的計劃。8日,率先製作完成的巴西、南非等6國的和服在東京亮相。舞臺上的模特們身著體採用各國特色元素的和服作品,吸引了觀眾的目光。
  除巴西、南非外的其他4國為立陶宛、不丹、圖瓦盧、卡塔爾。和服由京都的友禪染老字號店鋪和紡織廠家等參與制作。
  據悉,該團體計劃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製作196個國家的特色和服。屆時,已完成的和服將在日本福岡縣及東京交替展出。
  代表巴西的和服以自然為主題,圖案為葉子花等花卉組成的花環、如鳳凰一般美麗的鸚鵡等大膽的設計。南非的和服則表現了花園主題,描繪了國花帝王花。
  立陶宛的和服以首都維爾紐斯的世界文化遺產維爾紐斯的教堂為圖案。不丹則採用了其國旗圖案中的龍。
  受到全球變暖的影響,圖瓦盧據稱有被淹沒危險,體現該國的和服圖案為白色的環礁、閃耀的蔚藍大海以及紅、黃色的南國花朵。卡塔爾的和服則描繪了沙漠和不斷發展的現代都市。責編:王一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pfwqmoaj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